出發點 - 因為不想帶著大麥克電腦到處跑,又沒錢投資air筆電,只負擔得起變形平板ACER W510,充作外勤工作機,娛樂工作兩輕鬆(一萬元台幣的機器,不過這款RAM少、CPU又慢啊)。

話說雖然可以在Web直接登入瀏覽郵件,但是網路速度慢時查找郵件是很痛苦的一件事。而郵件帶著走相對來講是很方便的一件事,只要做好備份,加上不要刪除伺服器郵件,那就是三重備份了!!

(Update: 2014/05/08)

1.1 Outlook express - 找不到免安裝版

1.2 Outllook - 找不到免安裝版

1.3 Windows live mail- 找不到免安裝版

1.4 Thunderbird - 最新版,郵件太多時要分目錄不然就動不了,不然他用起來很順手。

版本 - 

好處 - 改版多次,相對穩定

問題 - 字體顯示不是完全正確

1.5 Foxmail - 變成中國騰訊的,最新版V7.2 build5.140,這軟體整體來說都不錯,安裝在拇指碟然後直接在其他電腦上好像也是可以執行。郵箱設定簡單,但是有幾個問題:(1) 收信一樣會越來越慢,從一次500封一直慢到變成一次約50封不到,我最常用的郵件只累積四年的郵件,但是也有好幾萬封,重複按收信也要按一整天。(2) 信箱容量問題,不確定有沒有,重新安裝確認中。

版本-V7.2build5.1300 

好處-(1) 安裝版,但是其實複製不影響在其他電腦使用。(2) Gmail免設定,不過預設會選用IMAP,所以最好還是手動設定。(3) 顯示正常,不會有字形和大小的問題。

問題-(1)下載郵件從一開始一次可下載450封逐漸減少變成一次只能下載4封,導致3年萬封郵件兩天內無法下載完成,Gmail好像兩天後就又會變成只能下載最新郵件,不知從何處可改。(2)更改自動下載頻率,好像最短只能設為每8分鐘,再短系統無法存起來,怪怪的。(3)放在隨身碟執行時卡卡的,在硬碟則不會。

1.6 Incredi mail- 幾年前用過,記得它的動畫很有趣,如果可以改成最新的動畫人物更好。最新版本在Win8下執行有問題,用安裝方式也是,不過谷神說明沒有相容性問題,目前先擱著!!

1.7 Opera mail - 一開始用起來很順,但後來卡住,原因忘了(唉,老了~)。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找最佳方案,所以從現在開始把評估結果寫下作日後決定時的參考。

1.8 Becky - 找免費'、免安裝版中

1.9 Bat it - 找免費'、免安裝版中

1.10 Seamonkey - 很好用啊,但是就在我下載了10G郵件之後,突然不能送信了,了解中!!

1.11 Koomail - 中國軟體,依舊不支援繁體,用Applocale只有解決介面問題,郵件顯示還是亂碼。覺得他功能蠻符合我的要求,可以設定啟動密碼,應該可以防止隨身碟丟失時資料也一同外洩,希望他新版可以酷酷的支援一下繁體啊~~

1.12 Dreammail - 好久沒改版了,以前被它搞過一次,因為啟動檔檔案故障(原因忘了)導致資料完全掰掰,不知現在有無改進!!

1.13 Pegaus mail - 十幾年前用的,沒想到它還在。試了一下,介面沒有太多更新,沒做使用測試就先擱著了!

1.14 Eudora - 以前很強,但好久沒改版,暫不評估。

1.15 Claws mail - 以前試過,不知何故不用了(記性真是不好!!)

1.16 Sylpheed - 一樣,以前試過,看樣子真是一直沒有完全適合我的郵件軟體出現!!目前版本3.4.1,對Gmail設定只問帳號和命名,啟用後輸入密碼即可,非常簡單。支援多帳號,介面簡潔。雖是日本軟體,但界面和郵件顯示(Win8下)都沒問題,簡繁中英日都正常顯示。多帳號使用是會把所有郵件混再一起,預設使用的信箱要到設定去選,而且郵件信箱顯示都是"信箱",無法更名,並且必須看最上方視窗列才知道目前運行中的是哪一個郵件信箱,這是使用上需要習慣的地方。

版本-V3.4.1build1156 

好處-(1) 安裝版,但是其實複製不影響在其他電腦使用。(2) Gmail免設定。(3) 下載郵件順暢。(4)設定每分鐘檢查郵件,可快速下載完成舊郵件。10G(~3萬封)郵件估計一天內可完成,測試途中被Windows自動重新開機了三次,因人不在現場所以原因不明(5) 放在隨身碟執行蠻順的。

問題-(1) 某些中文字顯示會變亂碼文字,預設的字體載顯示時很有日文全形的意味。(2) 下載郵件時無法進行系統或信箱目錄的修改。(3) 多個信箱的郵件會混在一起顯示。

大問題-目前還不能用HTML郵件,OMG!!可轉到IE瀏覽,部過也太費事了吧!!

1.17 POP Peep

1.18 MDaemon - Mail server

1.19 EVO - 14 days shareware

1.20 其他一些看起來像小公司出的郵件軟體,因為擔心哪天突然不玩了,郵件又不能轉到其他軟體,所以暫時先放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